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恐怖! 中大軍火庫檢近四千汽油彈

時間:2019-11-20 04:23:17來源:大公報

  圖:中大校內危險品倉庫近100公升的濃硫酸、濃硝酸失竊,嚴重危害公眾安全

  【大公報訊】記者陳達堅報道:大學校園淪恐怖分子「軍火庫」再現實證!警方周一在中大校園檢獲多達3900枚汽油彈,是自六月以來搜獲最多汽油彈的案件,形容「每10秒擲一個,11小時才擲得完!」並相信在理大校園的汽油彈數目將會更多。對於暴徒連續多晚在油尖旺瘋狂擲汽油彈,燒毀的士、小巴、私家車,更擲向店舖甚至樓上民居,警方斥責暴徒過去五個月的惡行,才是罔顧人命的一方。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表示,周日(17日)接獲中大保安部報案指校園內有連串刑毀及縱火行為,翌日於中大校內搜獲約3900枚汽油彈,校內危險品倉庫近100公升的濃硫酸、濃硝酸失竊,化學品可以用作製成汽油彈及其他非法用途,嚴重危害公眾安全。警方亦接獲多人報案,指在油尖旺區發現大量危險物品,包括腐蝕性液體及汽油彈等,呼籲市民如發現危險品應保持適當距離。

  過千暴徒掟火彈 警閃光彈反制

  暴徒連續多晚在油尖旺破壞、堵路、縱火,試圖反包圍警方「營救」理大暴徒,對於警方前晚驅散時被指以小巴高速衝向人群,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表示,「駕得快唔代表唔安全」,強調是戰術考慮,根據同事的能力,所有警員都經過專業訓練,市民應對警方有信心。

  他強調警員要在壓力下、顧及自己及他人安全下完成任務,強調「撞死人真係要負責」、「警方由頭到尾都無做過一件事係罔顧人命」,反斥暴徒破壞、縱火、打人等行為才是罔顧人命。汪威遜承認,前晚曾使用閃光彈,以分散暴徒注意力,因當時有過千暴徒擲汽油彈,強調警方對阻止暴行絕對不會手軟。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稱,前晚現場並無發生「人踩人」,有約30人報稱受傷,警方已安排送院治理。江永祥又指,警方在伊利沙伯醫院一帶施放催淚彈是因為暴徒選擇在醫院附近作亂,變相挾持醫院及病人影響醫院運作,責在暴徒,警方不會就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