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校友家長怒斥失學者風骨

時間:2019-10-20 04:23: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有中文大學的校友及學生家長昨先後發出「致段崇智的公開信」,校友在信中逐點批駁段崇智公開信的不當內容,質疑段讓人覺得為了能安穩坐完任期,不惜討好和盲從學生,令讀者覺得校長對學生仁慈和愛護,卻不顧教育工作者應有操守與大學校長的社會責任。校友直指段有欠學者風骨,「怪不得有校友登報暗諷『宜誡翻獎、應訶反笑』!」

  未審先判 姑息養奸

  中大校友梁建鋒更通過社交媒體,在加拿大越洋直播,批評段崇智公開信內容,指段將中大「正式改造成暴動大學」。

  校友指出,段的公開信缺少了很多應有的內容,包括對警方沒講過一句公道說話,反而有「未審先判」的責難意味,對學生「姑息養奸」。

  另一篇以「痛心的家長」署名的公開信指出,作為家長,希望孩子學到專科知識以外,還有做人道理。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段不但沒有讓入世未深的年輕人按照教訓做好應該做人的基本要求,段本身甚至明辨是非能力也缺乏!「在這批人士的壓力下,你的學者『風骨』去了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