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基層港青考察灣區 提六大貼地建議

時間:2019-09-11 04:23: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日前在港與「香港基層青年灣區行」考察團的約30名成員,舉行「與基層青年共話灣區發展」對話會。考察團在短短三日內走訪深圳、廣州、珠海等城市後,向特區政府提出六大貼地建議,聶德權對活動成果予以肯定,寄語港青年多到區域內各城市走走,為融入灣區發展打好基礎。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協會)日前發起「香港基層青年灣區行」活動,邀請來自金融、教育、媒體、IT等領域的青年才俊,以及餐飲、汽車美容等行業的基層從業員,本月6日至8日期間前往深圳、廣州、珠海等城市,實地參觀當地港澳青年創業基地、孵化器,與青年創業企業家對話交流。考察團成員9日返港後,與聶德權共話考察感受。

  協會副主席陳霆烽在對話會上表示,港青年赴大灣區其他城市發展依然面臨不少困境,考察團成員向政府提出六大建議,包括:創新現行資訊推廣方法;邀請專業人士、內地相關部門的代表,錄製視頻向公眾解讀有關政策;研究法律援助計劃;製作大灣區各城市的生活指南;聯同內地行政部門,以及稅務師、會計師、律師等業界專業人士,成立專責小組;研究在區域內其他城市創辦符合香港教育體系標準的中小學校。

  聶德權在認真聆聽考察團成員發言後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為香港青年提供了更多讀書、就業、創業的良機,特區政府將致力於研究更多更貼地的政策,助力香港青年融入灣區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