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葉劉:妄圖推翻特區政府是不可能得逞的

時間:2019-08-12 04:23: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前保安局局長、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日前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表示,現在暴力不斷升級,帶有「顏色革命」的特徵,這不是簡單的表達意見的民間運動,而是妄圖推翻、顛覆特區政府甚至挑戰中央政府的政治運動,這種運動是不可能得逞的。葉劉淑儀說:「極端分子已經成為一股『流寇』。他們就是想拖垮政府,傷害市民整體利益。希望善良的市民看清真相,不要支持這些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壞分子,不要參加他們的集會。」

  暴徒受背後黑手支持推動

  葉劉淑儀指出,一些暴徒的行動有組織、有計劃,他們有源源不斷的資源,有很多武器。儘管他們宣稱沒有後台、沒有領袖,但明眼人都能看出他們背後其實有非常精密的組織在策劃,非常厲害的大腦在指揮,一股強大的外部勢力在背後支持、推動他們。

  她說,香港警方受到非常大的壓力,但他們表現得非常忍讓。作為一個城市的警察,卻要應付強大力量策劃、推動的暴力行動,加之暴力手段不斷升級,以及社會輿論帶來的壓力,很多警察面臨肉體和精神的雙重折磨。香港市民應該多為警方發聲,多出來支持他們。

  葉劉淑儀說,這些亂港分子知道警隊是維護香港治安和秩序的重要支柱,就不斷打擊警隊士氣,侵犯他們的隱私,進行網上「起底」和欺凌。這些人已經觸犯多項刑事罪行,包括襲警、非法集會、刑事毀壞等,警方應該將他們繩之以法,不能因為他們「聲大」和「人多」就可以要求「特赦」、釋放。

  反對派玩「變臉」誤導市民

  她還指出,第一個敦促特區政府去和內地談移交逃犯協議以及刑事司法互助的,是反對派人士李柱銘。1998年,他促請特區政府以國際社會公認的原則為基礎,盡快就內地和香港移交疑犯的安排與中央政府進行商討及達成協議。如今他不僅將這條他之前呼籲盡快完成的法律抹黑成「惡法」,還跑去美國「告狀」。「是誰在玩『變臉』?是誰欺騙市民?」葉劉淑儀質問說,反對派人士應該向香港市民講清楚,是誰不斷向市民講假話,誤導他們。

  葉劉淑儀認為,香港不能再亂下去了,這樣下去受傷害的是香港經濟和香港百姓。香港局勢要穩定下來,不能靠妥協退讓。要考慮採用刑事、民事等多種法律手段,盡快平息各種暴力違法行為。「我相信支持法治、支持法庭,仍然是香港社會最大的公約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