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嚴懲暴徒\法律界轟暴徒公然藐視法律\大公報記者

時間:2019-07-03 03:02:46來源:大公報

  圖:對於有示威者暴力襲擊警員、包圍闖入立法會大樓並大肆破壞公物的行為,法律界組織紛紛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圖為示威者前日拆毀立法會外圍欄後移走鐵支

  暴徒前日強行攻入立法會大樓並大肆破壞,法律界組織昨日紛紛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激進示威者,指他們公然藐視法律,損害香港法治,支持警隊嚴正執法,並呼籲政府採取果斷措施,以有效手段制止這種違法行為,盡快恢復特區的有效管治,還香港市民安寧。全港十八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及前主席聯署,譴責暴徒行為無法無天,要求警方把違法者繩之於法。

  香港律師會昨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示威者暴力包圍立法會大樓、襲擊警員並破壞公物的行為。律師會稱,部分示威者公然藐視法律、以武力闖入立法會大樓、對他人造成身體傷害,並進行嚴重的刑事毀壞,是對法治的侮辱。警方面對非法行為時,應採取適當行動防止刑事暴力行為,確保法律得以遵守,並維持秩序以保護生命和財產。律師會鼓勵政府及所有公眾人士尊重他人,合力恢復信任和信心及向前邁進。

  香港中律協發表聲明稱,強烈譴責有人在立法會內當眾撕毀《基本法》,甚至要求釋放或放棄檢控涉嫌犯法人士,干預獨立刑事檢控工作,挑戰「一國兩制」,嚴重衝擊及損害香港法治。該會作為法律專業團體,有責任在香港法治受損害時,挺身而出,堅決維護法治。該會並支持警隊嚴正執法,追究違法行為,支持律政司獨立及無畏無懼地執行檢控工作,使違法者接受法律制裁。

  「泛民」為選票慫慂破壞

  亞太法律協會發表聲明,除嚴厲譴責肆意破壞立法會設施並強行闖入立法會的人,並譴責部分所謂泛民政黨及人士假借民主公義之名,為了爭取選票,慫慂及縱容肆意破壞立法會設施的瘋狂違法行為。   該會稱,罔顧法紀的人須承擔一切法律後果,呼籲政府立即採取果斷措施,以一切有效手段制止此等違法行為,盡快恢復特區的有效管治,還香港市民安寧。

  十八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及30位前主席發表聯署聲明,嚴厲譴責暴力闖入立法會的人,指這些暴徒行為無法無天,造成嚴重損失,更破壞香港社會崇尚優良法治的核心價值。他們稱,深信警方一定會追究責任,把違法者繩之於法,希望港人同心合力恢復香港社會秩序和安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