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蘇永耀,這個「記者」不尋常

時間:2019-01-17 03:17:30來源:大公報

  「蔡英文密使」記者身份曝光!「台獨」喉舌媒體《自由時報》自爆,《大公報》昨日頭版報道直入「總統府」、向「港獨」分子教路的「神秘男」,正是該報「資深黨政記者」蘇永耀。民進黨政權派出學者等非政府人士與「港獨」串連,近年屢見不鮮,《自由時報》作賊心虛稱《大公報》「搞烏龍」,圖轉移視線,但掩蓋不了「台獨」與「港獨」勾結的事實。/大公報記者 陳達堅

  《大公報》昨日頭版報道,一名疑是「蔡英文密使」的「神秘男」,前日於「國史館」會見「港獨」組織「學生動源」三名成員,以及「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楊月清,該男子會面後隨即步行到對面的「總統府」出入自如,在停車場取車揚長而去。

  無解釋楊月清為何「陪伴」採訪

  台灣《自由時報》昨日在網上公開該名神秘男子的身份,正是該報「政治中心副主任、資深黨政記者」蘇永耀,引述蘇稱「因14日《大公報》和《文匯報》同步以頭版刊登跟拍「學動」三名成員來台新聞,因而約三人在『國史館』當面採訪了解原因,評論家林保華老婆楊月清作陪」。報道未有解釋蘇永耀何以要在「總統府」建築群之一的「國史館」採訪,何以會有撐「港獨」的反共骨幹楊月清「作陪」。

  翻查《自由時報》蘇永耀的署名文章,近年絕大部分是圍繞蔡英文和民進黨的動向,其中本月三日,他撰寫評論文章,稱「主要拿來欺騙港人的『一國兩制』,從一九九七年歸併後至今,五十年還過不到一半時間,『兩制』早已過渡為『一國』,對港人信用完全破產」,可見他對內地和香港充滿偏見。

  民進黨擅用採訪名義進行勾連

  蘇永耀與「獨鴛鴦」林保華、楊月清關係密切,除了前日經楊月清聯繫「學生動源」三人密商「獨」計之外,蘇亦曾於2014年1月刊登林保華有關香港元旦遊行的專訪,通篇都是反中言論。

  民進黨擅於利用旗下非政府人士充當「中間人」,以學術交流、採訪名義,與香港「獨派」、反對派人物相互勾結,例子多不勝數,較近期的就有台灣交通大學學者孫治本,近年多次與竄台的「香港民族黨」陳浩天、青年新政游蕙禎之流合作。

  另一備受民進黨重用的「台獨」學者曾建元,同樣身負特殊使命,去年十一月接待鄭宇碩、羅冠聰等亂港分子出席「台灣民主基金會」活動。2014年5月,本身是華人民主書院董事的曾建元,以「蔡密使」身份欲來港會見時任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但被特區政府拒絕入境,後來改由另一人頂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