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近紅磡海濱廣場 大環山泳池變玻璃池

時間:2018-09-19 03:16:18來源:大公報

  圖:港九拯溺員工會發現多區泳池有玻璃碎片

  【大公報訊】記者曾敏捷、賴振雄、趙凱瑩報道:高樓林立、遍布玻璃幕牆的香港猶如「玻璃之城」,經歷超強颱風「山竹」吹襲後,玻璃粉碎形成高空危機隱患。康文署多個公眾泳池發現大量玻璃碎片,紅磡海濱廣場二期附近的大環山游泳池更成為重災區,東涌游泳池則有泳客報稱被玻璃刺傷腳。紅磡海濱廣場附近兩間學校因有玻璃碎飄下,今日不復課。

  鄰近兩校今未復課

  港九拯溺員工會發言人胡啟榮表示,風暴過後,最少六個游泳池包括東涌、大環山、元朗、天水圍、斧山道、屯門西北游泳池發現玻璃碎,部分泳池未完成清理,泳池主管便急於重開。玻璃碎片有來自附近,也有泳池內爆窗的碎片,部分跌入池底,救生員需在水面打撈,或潛入水底檢拾。工會要求康文署暫時關閉泳池。

  康文署證實,東涌及斧山道泳池在颱風過後發現透明硬物,一度關閉泳池清理,昨已重開,強調一向注重清潔和安全,直至徹底清理,才會重新開放設施。

  紅磡海濱廣場慘成颱風重災區,近百單位玻璃爆裂凌空飛舞,玻璃碎片飛到鄰近的黃埔宣道小學、葛量洪校友會黃埔學校,兩校今天不敢復課,以免維修玻璃期間有玻璃碎飄下,令學生受傷。葛量洪校友會黃埔學校校長李耀寶稱,海濱廣場的玻璃碎和雜物滿布校園,受損情況比一般學校嚴重,校舍有一定危險性,現正努力修復,期望明天(星期四)復課。

  香港業主會會長佘慶雲稱,颱風過後才是最危險時候。

  他舉例,有大廈冷氣機支架受颱風影響嚴重變形,數百斤重的分體冷氣機隨時從天而降,部分舊樓外牆亦可能因暴雨後暴曬,加速剝落,令人防不勝防,「我們好驚砸傷人,但搵師傅都做唔切,大家行街真是要提高警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