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與內地律師及勞工團體合作

時間:2018-08-29 03:17:48來源:大公報

  陳家偉與英領事館職員的往來電郵,有附件詳列書院申請基金撥款的計劃書及華人民主書院申請Foreign & Commonweath Office的 FCO Strategic Programme Fund外交和聯邦事務部戰略計劃基金的項目概念表。

  計劃書標題為「非暴力抗爭訓練」Non-violent resistance Training。進行日期為2014年6月1日至2015年5月31日,正正橫跨了「佔中」整段時期。

  計劃書「受惠者」一欄列明是30名中國維權人士(三個工作坊,每工作坊十名參加者),多於一千名登記學生或會員,當中四分一是經常瀏覽華人民主書院網頁的內地人士,以及160名會參與在香港舉行「民主沙龍」的學生。

  值得留意是計劃書的合作夥伴一欄列出NS4D Taiwan Office will keep contact with Taiwanese campaigners for the training(華人民主書院台灣辦公室將會與台灣民運人士就訓練保持聯繫)以及參加的中國維權人士是由香港華人民主書院直接聯繫的內地律師團體及勞工團體推薦。

  這分外交和聯邦事務部戰略計劃基金的項目表的名稱是「非暴力抗爭行動在中國」,表格填寫的內容與計劃書一致,但風險一欄,註明所有工作坊與「民主沙龍」論壇在香港舉行,以防內地政府干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