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犯「低級錯誤」 旅行社投訴升逾十倍

時間:2018-08-16 03:16: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報道:港人出外旅遊「搵節目」,近年興起經旅行社代購當地體驗活動或景點門票。消費者委員會去年共接獲41宗相關投訴,較過去兩年年均三宗急升逾10倍。有苦主準時到達集合地點,但無人接應;有苦主在無獲通知下被改行程,華語導遊變英語導遊,甚至買到「過期」門票等,掃興而歸。消委會批評有關旅行社犯「低級錯誤」。

  林小姐與友人到韓國旅遊,抵達後經某旅行社的手機應用程式,以900元報名參加翌日出發的導賞團。翌日,她按訂單資訊於上午九時抵達集合地點,惟旅遊車抵達後,導遊以名單上無資料,拒絕讓她們登車。林小姐目送旅遊車駛走,立即聯絡旅行社,職員解釋她訂的是較後出發的一班車,她苦等近半小時,再聯絡旅行社,才被告知該團已出發,明顯是前言不對後語。

  「華語導遊團」全程講英語

  苦主梁小姐與父母遊泰國,父母不諳英語,她遂報名參加華語導遊帶領的市內觀光團,不料導遊全程只說英語,與期望有落差。

  楊先生去年經旅行社網站,以約200元購買澳門立體美術展門票,計劃11月中旬參觀。他抵澳後準備以收據換領入場券時,才被告知美術展早於月初結束。消委會認為,旅行社與當地供應商無溝通,行政管理上有問題,旅行社犯上「低級錯誤」。

  有關投訴人經消委會協助下,已獲全數退款,但損失旅途上的寶貴時間,難以補償。消委會建議旅行社慎選當地供應商、加強旅客支援服務,遵守旅議會指引。消費者為保障自己,應提早預訂服務、親自掌握當地供應商資料、留意兌換安排及使用條款,光顧持牌旅行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