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界九區會主席譴責陳浩天FCC宣「獨」

時間:2018-08-16 03:16:20來源:大公報

  圖:深圳社團總會昨到政府總部請願批評陳浩天播「獨」/大公報實習記者余偉詩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余偉詩報道: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前日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演講,散播「港獨」言論。新界九區區議會主席昨日發表聲明,緊急呼籲各區議會議員和香港市民立即行動起來,強烈譴責陳浩天宣揚「港獨」、分裂國家和香港外國記者會近日為「港獨」勢力蔓延搭建平台的行為。昨日亦有多個團體到政府總部請願,促請政府終止FCC的租約。

  新界九區區議會主席張學明、吳仕福、鍾偉平、周玉堂、蘇西智、梁健文、何厚祥、羅競成、沈豪傑昨日發表聯合聲明。他們指出,「香港民族黨」陳浩天之流挑戰國家和民族的底線,鼓吹「香港獨立」,妄圖將香港從國家的主權中分裂出去,破壞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此企圖嚴重違反憲法和基本法,危害國家安全。

  深圳社總請願斥播「獨」可恥

  聲明又指,香港外國記者會完全無視必須遵守香港法例的責任,完全無視必須尊重中國國情及港人意願的道義,一意孤行為「港獨」分子提供演講平台,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及香港事務,令市民大眾感到非常憤慨。他們緊急呼籲各區議會議員和香港市民立即行動起來,強烈譴責陳浩天宣揚「港獨」、分裂國家和香港外國記者會近日為「港獨」勢力蔓延搭建平台的行為。

  同日下午,香港深圳社團總會約30多名成員到政總請願,高叫「播『獨』可恥 天理不容;『港獨』可恥 『港獨』零容忍」等口號,抗議外國記者會提供平台予陳浩天播「獨」,發言人陳先生指出,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這是不容置疑的,居然有人利用政府資源縱容播「獨」。他指,FCC現時是付市值百分之三十的特惠租金,但政府不可以用公帑去津貼播「獨」人士,希望政府在FCC約滿後終止其合約。

  此外,團體「政中香港人」約30名成員昨日上午亦到政總請願,指FCC不理會其早前勸喻,如期邀請陳浩天演講,深表遺憾,此舉已違反租約條款,要求特首收回FCC的租約,並重新招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