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FCC掛羊頭賣狗肉/蔡樹文

時間:2018-08-14 03:16:39來源:大公報

  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邀請「港獨」分子陳浩天演講,引發各界抗議,FCC連日打出言論自由、新聞自由作播「獨」擋箭牌。據大公報記者取得FCC內部會議文件,發現FCC轄下各委員會,於2014年幾乎每月開會都有提及「佔中」,甚至以不同方式參與其中。

  會議紀錄顯示,2014年違法「佔中」期間,有市民到壹傳媒大樓抗議黎智英支持違法「佔中」,FCC成員、「佔中十死士」之一錢志健便身處現場,向時任FCC管理委員會成員莫泛思(Francis Moriarty)報告事態進展(詳見大公報昨日報道)。

  聯誼組織變質成政治組織

  FCC是外國記者在香港的「聯誼組織」,並非政治團體。按西方的原則,新聞工作者基本操守必須秉持客觀、中立、不偏不倚的立場,用客觀、全面的角度,將新聞事件展現在讀者面前,而非介入事件當中。這亦是傳媒工作者不可逾越的紅線。

  但FCC的行為已超越紅線,直接介入了香港內部政治。這就不難解釋,連外交部駐港公署都要出面反對,但FCC仍為邀請陳浩天播「獨」自圓其說。這個以聯誼性質在港成立的組織已成為與亂港派互相配合、干預香港政治的「外國人政治組織」。

  從FCC的會議紀錄,到邀請陳浩天播「獨」,暴露了FCC的本質,與反對派同穿一條褲─反中亂港。

  由此可見,陳浩天在FCC的播「獨」演講,確實不簡單,是精心策劃的政治活動,幕後黑手近日活動頻繁。這些動作的目的無非是要為「港獨」分子打氣,作為與中國對抗的籌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