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聯辦:推動「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

時間:2018-06-29 03:16:3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在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香港一周年之際,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昨日在《人民日報》發表文章,結合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去年視察香港重要講話和今年5月4日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從理論高度深入解讀「一國兩制」的制度優越性和強大生命力,展現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治港治澳思想和方略指引下推動「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的堅定決心和信心。

  文章指出,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組成部分,「一國兩制」是中國共產黨人為解決歷史遺留的台灣、香港、澳門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的偉大創舉。

  把握「四個學習」

  文章又提到,習近平同志視察香港時向全世界鄭重宣示,「我們既要把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的內地建設好,也要把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的香港建設好」,為新時代香港「一國兩制」事業賦予了嶄新的歷史使命和更高的政治定位。我們要認真領會、深入實踐「兩個建設好」的總體要求,將其轉化為推動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強大力量。

  文章強調,當前,應重點把握「四個學習」:學習和實踐馬克思主義關於堅守人民立場的思想,把人民幸福作為新時代香港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學習和實踐馬克思主義關於生產力和生產關係的思想,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學習和實踐馬克思主義關於文化建設的思想,着力發展愛國愛港主流文化。學習和實踐馬克思主義關於世界歷史的思想,充分發揮香港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中的特殊重要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