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港跨境「空巴」復航 15分鐘直達

時間:2023-02-09 04:25:45來源:大公报

  圖:2月8日上午,深港直升機跨境飛行復航儀式在東部通航寶安機場應急救援基地舉行。\大公報記者郭若溪攝

  隨着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2月8日,深港直升機跨境飛行在第一時間實現重新復航。14:25,一架東部通航空客135直升機從深圳寶安國際機場起飛,經過15分鐘的飛行,平穩降落在香港國際機場的商用航空中心停機坪。東部通航機長李江華執行這一次跨境飛行任務,他心情激動的表示,這條航線不僅是一個跨境運輸航線,也是一個非常好的觀光線路,既可避開交通擁堵,又可在高空切換視角,飽覽深港間的山海美景。據悉,深港跨境「空巴」新線將納入蛇口郵輪母港。\大公報記者 郭若溪深圳報道

  「今天復飛航線任務我們非常重視,選派了兩名有國外經歷的飛行員,飛行時長都超過3000小時以上,以確保飛行順利。東部通航機長李江華表示,2020年初因疫情影響,深港直升機跨境飛行暫停了,當時直升機只能在香港外圍飛行,沒辦法直接飛近香港,為了這次復航,機組做了充分的準備,包括整個航線的飛行計劃、無線電路和地空通話等。

  2019年6月28日,東部通航獲得中國001號跨境飛行許可,實現深港直升機跨境首飛。自2020年初開始,因疫情影響,跨境飛行被按下了暫停鍵。

  人員物資快速高效流動

  深圳市交通運輸局民航發展處副處長蘇偉表示,近期,深圳市高質量發展大會召開,對深圳市「20+8」產業集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隨着深港全面恢復通關,第一時間組織企業,在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實現深港直升機跨境飛行復航,這是保障對外經濟、人員、物資的快速高效流動,拉近深港兩地之間的距離,滿足深港市民群眾便捷出行的需要。

  目前,深港跨境直飛以包機運輸為主,坪山到深圳機場就將以定期航班的運輸為主,並會根據市民群眾的需要不斷完善產品的形式。按照部署規劃,今年下半年還將新增開通蛇口郵輪母港至香港信德碼頭和香港機場的直升機航線,以及坪山到深圳寶安機場的市內直升機航線,以進一步豐富和完善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低空航線網絡,為灣區城市市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出行選擇。

  記者了解到,疫情前直升機跨境飛行服務市場需求旺盛,一大批深港聯繫緊密的知名企業,不斷向東部通航提出直升機跨境高效出行的需求,熱切期盼通過直升機跨境飛行來解決深港陸路交通擁堵的弊端。由陸路深圳往返香港進出關及車程至少需要90分鐘以上,而直升機只需要十幾分鐘,再加上一些路線定製服務,將可有效滿足大灣區城市群融合趨勢下,乘客對跨境出行的時效性和便捷性需求。

  東部通航董事長趙麒表示,隨着「一地兩檢」政策的推進,意味着通關效率更加高,也就是說從香港的任何一個直飛起降點飛到深港之間的「一地兩檢」查驗點,經過簡短查驗後就能轉機再飛到大灣區的其他直飛起降點。下一步,東部通航還將復航深圳寶安機場至香港信德直升機場、廣州白雲機場至香港的航線,後續深圳蛇口郵輪母港、廣州穗港澳直升機場等也將啟動跨境直升機服務。

  單程票價3980元人民幣

  據記者了解,深港跨境直升機航線在日常飛行中,將使用EC135和AW139兩種機型,可靠性高,乘坐感覺也較為舒適。而此次復航的深圳機場至香港機場的直升機直飛,單程價格為3980元人民幣,旅客可直接到東部通航位於深圳機場附近的直升機基地購票、乘機,也可以提前登錄微信公眾號,線上購票,並可提前與機組溝通相關需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