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策「七連發」 強勢穩經濟

時間:2023-02-05 04:26:03來源:大公报

  圖:深圳光明科學城預計今年投用,將成為腦科學與合成生物學研究及產業化發展的「助推器」與「加速器」。/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一流的營商環境是一座城市最好的「梧桐樹」、最大的「吸鐵石」、最重要的競爭力。深圳堅持全方位、各領域、深層次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形成長期穩定發展預期,構建開放包容、鼓勵創新的發展生態,開展「我幫企業找市場」和企業大走訪,營造尊重企業、尊重企業家、尊重個體工商戶、尊重產業工人、尊重一切創業者和勞動者的良好氛圍。

  無論是市委領導深入企業一線走訪調研,還是召開專門會議尋計問策,深圳無疑釋放出這樣一個強烈信號:深圳的高質量發展,需要有越來越多的企業不斷做強做優做大,成為行業領袖乃至世界一流企業,發揮頂天立地的作用;有越來越多的企業銳意進取、不斷推出新技術新產品新業態新模式,發揮開天闢地的作用;有越來越多的企業鋪天蓋地分布在各行各業各個領域各個角落,共同支撐起高質量發展和高品質生活。

  2022年,面對超預期因素的衝擊,深圳商事主體數量逆勢增長,新增52.2萬戶,總量達393.78萬戶,穩居全國大中城市首位。今年1月,全市新登記商事主體1.68萬戶,呈現生機勃勃的發展態勢。深圳持續加大惠企利企助企力度,找準市場主體需求與政策發力點,精準有效施策,定一件幹一件、幹一件成一件。

  1月12日,深圳穩經濟促發展階段性支持政策「七連發」,覆蓋工業、商貿、建設、快遞、環衞、文體旅遊、鼓勵用工等多領域,此後又相繼推出「現代時尚產業實施數字化轉型」「強化中小微企業金融服務」等措施,極大提振了市場主體信心、激發了市場主體活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