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頒首張「港澳中成藥」電子註冊證

時間:2022-11-21 04:25:3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記者從廣東省藥品監管局獲悉,近日完成澳門傳統外用中成藥「止痛活絡摩擦膏」的審批,並向該藥品的上市許可持有人澳門澳邦藥廠有限公司發出電子藥品註冊證。據悉,自國家藥監局於今年11月推行電子證照工作以來,止痛活絡摩擦膏是首個取得電子藥品註冊證的「在港澳已上市傳統外用中成藥」品種。

  廣東省藥品監管局表示,該局受國家藥監局委託在粵港澳大灣區開展「在港澳已上市傳統外用中成藥的簡化審批」。在審評審批過程中堅持「標準不降低,程序不減少」,並結合藥品在港澳地區的人用歷史數據,科學簡化註冊申報資料。

  自今年初3家港澳企業獲頒發首批港澳傳統外用中成藥內地上市註冊證書,首開港澳中醫藥企業進入內地市場先例。據最新統計,截至目前,該局已完成9個在港澳已上市傳統外用中成藥的註冊審批,涵蓋香港和興活絡油、香港紫花油、澳門張權破痛油、香港和興白花膏、香港薄荷祛風油等,先後有超過46萬瓶通過簡化審批取得內地藥品註冊證書的港澳外用中成藥進入大灣區內地市場,進一步滿足了大灣區內地居民的用藥需求,推動大灣區生物醫藥產業深度融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