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台紀念館 VR重溫紅軍奮戰史

時間:2022-09-29 04:25:2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王奕丹報道:高台是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第五軍血戰的地方,有駱駝城古遺址等紅色遺址。

  「1937年1月,中國工農紅軍將領、紅五軍軍長董振堂率領紅五軍進入甘肅高台縣,並佔領了它,但卻陷入與『馬家軍』的苦戰中,最終敵眾我寡,被『馬家軍』包圍。經過九天九夜的戰鬥,董振堂飲恨沙場,與三千餘名戰士壯烈犧牲」。在董振堂紀念廳中,李菲菲講解員講述着這悲壯的故事。

  如今,建設於此的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是國家4A級旅遊景區、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紀念館通過徵集紅西路軍文物史料、走訪紅西路軍後代、強化課題研究等深入挖掘紅西路軍的故事,廣泛收集、整理了反映紅西路軍歷史的各類資料,致力於更全面、真實、立體地展現紅西路軍革命歷程,並將將士們英勇無畏的事跡通過可視化的方式呈現。紀念館將VR技術、掃碼參觀展物等技術融入,還開設3D全景網上展廳、推出高台新聞薈報、靈秀高台APP。

  講解員石琳介紹,紀念館通過與甘肅省博物館等合作,加強了西路軍文化的傳播力度,先後被命名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全國青少年教育基地、甘肅省黨員幹部黨性教育實踐教學基地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