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鮮嫩蔬菜供港 市民大飽口福

時間:2022-09-29 04:25:27來源:大公报

  提到甘肅省,可能大部分香港人想到的會是莫高窟、黃河以及壯麗的塞上風光。但通過這次「范長江行動」甘肅行雲採訪活動,我們發現其實「甘味」蔬菜早就已經憑藉其優秀的品質以及隴港共同構建的現代蔬菜產業體系來到香港。

  隨着人民生活品質的提高,對綠色蔬菜的需求越來越大。不僅要吃得放心,也要吃得安心、美味。在香港久聞「甘味蔬菜」的大名,我們在超市、在餐館可能就和新鮮誘人的「甘味蔬菜」不期而遇。甘肅省特殊的地理環境成就了「甘味」蔬菜病蟲害少、品質佳的特點,因此「甘味蔬菜」獲得港人的青睞。能夠在粵港澳地區享受千里外的有品質保證的蔬菜,要感謝菜籃子工程,感謝甘肅綠色基地源源不斷的供港,感謝甘肅人民對香港人民的關愛與支持。

  看到鏡頭中的鮮嫩蔬菜,想到這些現在還遠在千里之外的農產品也許在一兩天之後就會出現在餐桌上,記者內心十分激動,自豪感油然而生。因為在這一刻,記者深切地感受到了自己與祖國大地的緊密聯繫。

  大公報實習記者 袁逸揚、肖小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