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灣區「橫貫鐵路」 最快年底開工

時間:2022-09-28 04:25:21來源:大公报

  圖:8月2日,建設者在廣州地鐵十號線東湖站至濱江東路站區間安裝管片螺栓。\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廣州都市圈軌道網建設加速。記者27日從廣州市統計局獲悉,廣州地鐵前8個月投資項目37個,計劃總投資達4576億元(人民幣,下同),加快打造世界級鐵路樞紐。其中,作為灣區「橫貫鐵路」的佛穗莞城際擬最快今年底開工。

  據最新統計,今年1到8月,廣州地鐵投資項目共37個,合計計劃總投資4576億元,本年完成投資近270億元,佔廣州全市基礎設施投資比重超過20%;其中地鐵11號線等工程8月份投資額均超4億元。

  其中,作為灣區「橫貫鐵路」,佛穗莞城際擬最快今年底開工,投資超1000億元,在粵港澳大灣區城際鐵路中投資額高居第一。廣州市發改委有關負責人表示,該項目不僅是串聯佛山、廣州、東莞三市中心城區的大灣區東西向骨幹通道,未來與深圳都市圈城際相關線路連通後,將形成聯繫大灣區內地經濟最為發達的4個萬億級城市的「黃金走廊」。

  目前廣州地鐵18號線後通段也在加速建設。而其首通段(萬頃沙─冼村)時速160公里,地鐵速度與北京大興機場線並列內地第一,30分鐘便可從廣州商務中心珠江新城直通南沙自貿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