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櫥窗劇場」開演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時間:2022-06-27 04:24:54來源:大公报

  圖:「櫥窗劇場」演唱的經典歌曲引發全場合唱。\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隨着2022年廣州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周啟動,廣州市北京路首個「櫥窗劇場」也正式拉開帷幕,首場演出主題是「港澳青年之夜」,港青潘俊宏、穗青李韻等灣區青年深情演唱了《紅日》《喜歡你》等經典歌曲,惹來台下北京路人潮大合唱。記者看到,櫥窗劇場位於廣州市青年宮北門二樓,原先臨街的封閉玻璃改造後,變身成面向北京路的開放式櫥窗式空間,內設展演舞台、內外燈光秀設備、音響等,儼然一個極具特色的微型空中舞台秀場。主辦方表示,櫥窗舞台的靈感來源於粵港澳三地的櫥窗文化。

  記者在現場看到,當櫥窗劇場帷幕拉起後,璀璨的燈光和音樂,讓正在北京路上信步而行的人們驟然被吸引,紛紛抬頭追尋這聲與光的蹤跡,共同聚焦在新投入的櫥窗劇場。現場不少青年跟着歌聲共和,拍掌搖手,場面十分熱烈。

  「櫥窗的空間雖小,但承載的舞台意義很大。」廣州市青年宮主任唐勇表示,櫥窗劇場面向粵港澳大灣區青年開放,通過開展各類專業性的歌曲、粵劇、舞蹈、國樂、管弦樂等公益性展演和活動賽事,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青年交流融合的成果展示舞台。

  活動現場還同步開展了「我們的時光」文創集市,重溫灣區青年童年回憶。文創集市展出了80年代的跳格子、跳橡筋遊戲,90年代的四驅車、溜溜球,傳統電子遊戲,重溫不同時期的童年回憶,共同增進大灣區青年彼此的文化認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