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援港醫護難忘市民愛與溫暖

時間:2022-06-27 04:24:53來源:大公报

  圖:在香港某採樣站工作的內地援港核酸採樣隊員正在工作中。\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在2022年廣州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周啟動儀式上,來自大灣區的青年分享自己的灣區故事。在年初的香港第五波疫情中,援港醫療隊隊員火速集結,奔赴抗疫一線。中山一院耳鼻咽喉科護士王嘉敏就是其中一名援港醫療隊隊員。回憶起在香港的經歷,雖然任務重,時間緊,但在大家的齊心協力下,成功讓核酸檢測排隊時間從3個小時減少到20分鐘,核酸檢測出結果時間從7天減少到1天內,用雙手為抗疫工作贏得了寶貴的時間。看到香港市民對她豎起的大拇指,王嘉敏感受非常難忘和感恩。有一次一位60歲的阿姨對她說:「你們真的很偉大!謝謝!謝謝!」一句溫暖的話語讓她感受到香港市民的愛與溫暖。

  「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廣州海事局南沙海事處一級主辦成寶剛的工作地點很特別──在伶仃洋中央的一艘躉船上。他在2011年到2017年七年間,一直堅守在這首艘躉船上,近距離守護港珠澳大橋建設安全。成寶剛說,工作期間很難忘一次風暴中,在海面上營救了一艘香港漁船。由於發動機已經進水,漁船即將沉沒,經過驚險救援,成寶剛與同事們把漁民一家送回陸地上,還把漁船拖到淺水處。

  大灣區「1小時生活圈」離不開高鐵的互通。現任廈深動一車隊列車長的馬薇,講述了她在高鐵上幫助乘客而被乘客邀請合影留念「有幸相遇,溫暖同行」的故事。馬薇說,能在大灣區發展建設中貢獻自己的青春熱血非常幸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