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舐犢情深/只要家人平安健康 其他都是次要的

時間:2022-06-25 04:25:09來源:大公报

  圖:跨境司機楊光輝說,兒子已踏上工作崗位,他心裏無比欣慰。

  在深圳恆峰物流工作的司機楊光輝,開跨境貨車已有兩年多,令他欣慰的是,兒子在香港一大學畢業後留港工作,為感謝爸爸長年為家奔波,在父親節當日他請父母一起到餐館吃頓飯,以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

  楊光輝一家住在元朗,租了一套390呎的一房一廳,租金4000多港元,他本來將房間讓給兒子睡覺,但懂事的兒子要他住在房間,這樣休息好一些,自己則睡在客廳,兒子講「我開跨境車太辛苦,休息時間少又不固定,睡在房間要安穩一些。」看到兒子的孝心,他心裏挺寬慰的。

  楊光輝稱,兒子在香港讀大學,四年至少花了20多萬港元,幸好太太有上班,不然家庭壓力全由他一個人承擔。「好在兒子懂事、聽話和孝順,現在在一家物流公司從事技術服務工作。近兩年來每次一到父親節,兒子都給我問好,並出錢請一家人外出就餐。在孩子小時我們培養他孝順和教他要懂事聽話,因此現在心裏挺欣慰的。」

  楊光輝告訴大公報,他老家是東莞,但疫情發生後,由於跨境司機實施閉環管理,兩年來他沒能回一次東莞,也就沒見過在家鄉的親人朋友。現在香港兩年多的疫情,讓楊光輝心態已經變了很多,也看開了很多,他認為家人平安健康最重要,其他的都是次要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