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父慈子孝/兒子學有所成 心裏無比欣慰

時間:2022-06-25 04:25:08來源:大公报

  圖:跨境司機在文錦渡接駁站休息和等候拉貨返回的貨車。

  從事跨境貨運的香港司機許曉農是四個孩子的父親,已有三個孩子大學畢業,目前還有一個孩子在讀大學。令他欣慰的是,自己的辛苦付出讓孩子們挺懂得感恩,「6月19日是父親節,已工作的三個孩子都會給我發利是,祝我父親節快樂,並還要給我一個驚喜,我是心裏樂開了花。」

  20多年來,許曉農為了養家,以前做過很多生意,包括銷售汽車配件、石油機械設備,也經營過酒店、餐館、管理大型加油站和當過汽車教官等,令他高興的是,幾個孩子都挺爭氣,其中前面3個都上了中學名校。

  為了讓家庭有穩定的收入,他10年前轉到又累又辛苦的跨境運輸行業,風裏來雨裏去,每天早上五六點出發開車外出工作,晚上常常10點多回家,一天只休息約六個小時,長期辛辛苦苦、任勞任怨地工作,為的是讓家庭生活更好一些。「前面三個孩子讀完大學,一共花了約五六十萬港元,現在他們出來工作,有的從事金融,有的從事會計,還有一個去了國外發展。目前小的在香港讀大學,估計總的費用也要近20萬。儘管經濟壓力很大,但想到孩子們學有所成,感覺心裏也挺知足的。」

  今年,許曉農的孩子們又策劃給他過父親節。「父親節他們先是問候我,爸爸,您辛苦了,謝謝您辛苦養育了我們,然後紛紛給我派利是,並請我去外面吃飯。看到他們都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心裏還是挺溫暖的。」在父親節當天回家的路上,許曉農的女兒給他打電話,「爸爸,我們給你買一個電動按摩器,因為您每天開車很辛苦,可以按摩肩膀、背部等,讓身體得到放鬆,緩解疲勞。」聽到女兒的話,許曉農的心被暖化了,感嘆這麼多年的辛苦也是值得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