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記者手記/疫情居家「動起來」 喚醒青春回憶

時間:2022-05-28 04:25:15來源:大公报

  如果說兩年前的疫情之初,人們只能在家裏靠做涼皮、打遊戲來打發無聊的居家時光,那麼隨着5G網絡時代的到來,在各地疫情反覆的今天,從「劉畊宏女孩」到「王心凌男孩」的網絡「群體現象」,已經真正意義上成為了因疫居家而催生的全民狂歡。有專業人士表示,人們在安全感爆棚的時候,喜歡獵奇求新;人們在缺乏安全感的時候,則往往喜歡懷舊。而劉畊宏和王心凌的「橫空出世」,恰恰證明在疫情反覆的當下人們更樂意追求情感的共鳴。

  在屏幕前揮汗如雨的女孩們,一邊努力跟上周杰倫《本草綱目》的節奏,暢想着即將擁有的馬甲線;跟着王心凌音樂唱跳的中年男孩們無懼時間蹉跎,一個個在屏幕前快樂地像個沒被社會摔打過的孩子。線下活動受阻的大眾,比平時更渴望追求精神上的滿足。劉畊宏雷打不動地在直播中出現,號召人們「動起來」,用運動洗去封閉在家的怠惰和苦悶;王心凌則以一種二十年不變的甜美現身綜藝,在喚醒大眾青春回憶的同時,也令曾經在熒幕前守候過「甜心教主」的中年男女們,為這種經時光洗刷後始終如一的「不變」和「永恆」流下熱淚。

  從劉畊宏到王心凌,集中爆發的集體共鳴當中,有的是對藝人本身的喜愛,是對逝去青春的緬懷,也是大膽宣洩情感、表達熱愛的美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