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疆反恐去極端化符合國際通行做法

時間:2022-05-26 04:25:02來源:大公报

  圖:3月8日,新疆烏魯木齊市大巴扎景區,當地「最美媽媽」身着民族服飾慶祝「三八」婦女節。\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新疆開展的反恐、去極端化鬥爭,符合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實際,符合各族民眾切身利益和普遍願望,符合國際社會通行做法,是行得正、做得端的正義之舉。」24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發言人徐貴相針對外媒抹黑新疆反恐和去極端化鬥爭作如上回應。

  3年158批團組實地參訪新疆

  徐貴相說:「新疆開展的反恐、去極端化鬥爭是正義之舉,完全經得起歷史檢驗。一些媒體不顧過去一個時期新疆各族群眾遭受的災難,不顧新疆艱辛努力及成果,不顧國際社會形成的廣泛共識,仍然大肆歪曲抹黑,發表不實報道,我們對此表示不齒。」

  他說,自2018年底以來,已有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58批團組、2100多人來疆實地參訪。他們實地考察宗教場所、教培中心、企業工廠、學校醫院等,與基層民眾深入交流,親眼目睹了新疆的真實情況,普遍對新疆穩定發展成就和人權保障、反恐、去極端化措施給予積極評價,這是世界上有識之士的共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