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四管齊下 鼓勵服務業匯聚前海

時間:2022-05-17 04:25:1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報道:《辦法》從四個方面支持專業服務業在前海集聚發展。一是支持港資機構集聚,新設立或新遷入的港資專業服務業機構,符合條件的可一次性給予落戶支持12萬元(人民幣,下同)。二是支持跨境執業發展,港澳專業人士發起設立或擔任合夥人的稅務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工程建設領域專業機構,符合條件的可一次性給予落戶支持12萬元。三是支持行業組織落戶,港澳及國際專業服務業行業商協會在前海新設立代表機構的,可一次性給予落戶支持30萬元。四是支持深港及國際交流活動,對舉辦有利於促進專業服務業深港合作或國際化發展的重大會議活動,符合條件的可按實際會議活動費用的30%給予最高200萬元支持。

  《辦法》政策覆蓋落戶、成長、貢獻「全周期」。在落戶方面,對新遷入的重點專業服務業機構,根據營業收入及利潤總額可給予最高200萬元落戶支持。成長方面,在前海設立兩年以上的專業服務業機構,可按利潤總額增量部分5%給予經營增長支持,每年最高200萬元。貢獻方面,對前海桂灣、前灣、媽灣片區內上一年度利潤總額500萬元以上的專業服務業機構,按利潤總額的2%給予核心團隊成員貢獻支持,個人最高獲得200萬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