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建國際化品牌 攜手雙贏

時間:2022-05-17 04:25:11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話劇團製作的舞台劇《最後晚餐》在內地好評無數。\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徐小惠報道: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香港會員分會主席、粵港澳大灣區創新智庫顧問何威認為《暫行辦法》可以解決大灣區文化藝術的地方性、多元性和國際化,更加容易建立國際化品牌。不過,他建議不要純粹以營業額來作為項目指標,「我在創意香港CSI做項目審核委員的時候,我們會更加看重項目對業界發展的重要性。」他也希望政策可以更符合前海的特點:「 前海是以金融加科技加創意產業為主的區域,應該有區別於大灣區其他地區的政策特色。」在何威看來,前海位於深港之交的地理位置是其最大的特色之一,「藝團演出在前海的落地應該是最顯而易見的優勢。但是這涉及到跨境上班的問題,如果能夠做到,香港藝團也可以獲得額外的市場,對於前海和香港而言是雙贏。」

  香港導演高志森在得知此政策後,表示非常歡迎。他提到,疫情下「市場不容樂觀」,香港文化產業無論是舞台劇還是電影都很疲弱,因為對未來的預期不穩定,很難吸引較多的投資。「創作一部電影,在已經有一定的資助的前提下會更好拉投資。」高志森相信《暫行辦法》可以刺激文藝工作者的創作,香港與其他內地城市也可以展開更多的合作,「香港不必出所有的人,大灣區也可以出人,鼓勵兩地更加深入地合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