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稿/點名恒大 穩妥化解經濟風險

時間:2022-01-21 04:25:25來源:大公报

  企業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被指名道姓地點出,本來已經罕見。而在2022年廣東省政府工作報告中,恒大集團作為房地產企業更是被點名兩次,更令人關注。20日,廣東省人民政府代省長王偉中作政府工作報告時,兩次提到恒大集團等房地產企業債務風險。在第二次提及恒大時,王偉中表示:「決不允許發生影響社會大局穩定的事件」。由於恒大等房地產企業債務風險處置工作一直備受各界關注,王偉中話音剛落,現場即刻掌聲雷動。

  今年廣東經濟工作強調「安全」在前,防範化解經濟領域重大風險。王偉中表示,廣東將積極有效應對中美貿易摩擦,確保產業鏈供應鏈安全。同時還會加強地方金融法治與風險防控長效機制建設,依法打擊非法集資,穩妥處置各類風險。此外,廣東將依法加強對資本的有效監管,加大反壟斷和反不正當競爭執法力度,支持和引導資本規範健康發展。

  對於最近風聲鶴唳的房地產行業,王偉中表示,廣東將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壓實屬地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按照市場化法治化原則做好恒大集團等房地產企業債務風險處置工作,決不允許發生影響社會大局穩定的事件。\大公報記者 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