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辛識平:正風反腐 必須「零容忍」

時間:2022-01-21 04:25:20來源:大公报

  圖:去年6月,在江蘇省連雲港市一處社區居民在參觀廉政漫畫展。\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新華社20日發表署名「辛識平」、題為《正風反腐,必須「零容忍」!》的評論文章。文章表示,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成績面前,也必須清醒認識到,腐敗和反腐敗較量還在激烈進行,防範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團成夥作勢、「圍獵」腐蝕還任重道遠,有效應對腐敗手段隱形變異、翻新升級還任重道遠,徹底剷除腐敗滋生土壤、實現海晏河清還任重道遠,清理系統性腐敗、化解風險隱患還任重道遠。

  文章指出,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四個「任重道遠」,充分說明反腐敗鬥爭是一場攻堅戰、持久戰,只要存在腐敗問題產生的土壤和條件,腐敗現象就不會根除。我們決不能滋生已經嚴到位、嚴到底的情緒,必須保持反腐敗政治定力,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永遠吹正風反腐的衝鋒號。

  「零容忍」,就要不斷完善權力監督制度和執紀執法體系。剷除腐敗的土壤,必須完善黨和國家監督制度,構建全方位、無死角的監督體系,形成全面覆蓋、常態長效的監督合力,突出加強對「關鍵少數」特別是「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讓權力始終在陽光下運行,讓腐敗分子無所遁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