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稿/記錄個人經歷 感恩祖國機遇

時間:2021-10-28 04:28:17來源:大公报

  圖:東莞松山湖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目前已進駐逾70個港澳團隊。\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與謝智衡訪談了兩次,兩次採訪相隔半年,正好見證了他成為一個「新手爸爸」的身份變化。「現在的生活狀態,基本上依然是6、7點起床,陪孩子和太太之後,8點回到公司工作。」謝智衡說,作為創業者,公司大小事務都需要處理,工作日程依然緊湊。回到公司,與同事開會、見客戶、和政府部門聯繫或是見投資人,一直忙碌到下午五點。「然後我會繼續在辦公室寫兩小時代碼,做一些研究工作才回家。」

  「以前回到家裏,因為太累了,我總是習慣直接睡覺。」謝智衡說,但最近比較特別。孩子出生了,雖然帶娃並不輕鬆,卻反而讓他開始花時間讀起一些歷史書,做一些筆記和日志。在謝智衡眼裏,孩子是下一代的年輕人,作為父親的他感受到自己的責任和擔當。「這不單包括對家庭的經濟支撐,還會是對孩子對世界的認知指引。」

  謝智衡說,今年恰逢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追看了《覺醒年代》等表現中國共產黨建立初期的歷史影視劇後,自己感慨萬分。「個人命運與國家命運從來都是緊密相連的。一個人的成功,離不開祖國發展提供的機遇。所以現在會有意地記錄下自己在大灣區創業的經歷,未來讓孩子看到自己的日記時,能看到一個普通香港人在大灣區這個歷史機遇下的成長,希望孩子記住,我們背後永遠都有祖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