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度戒備/上海七人旅團 播疫七省區市

時間:2021-10-20 04:30:24來源:大公报

  圖:19日,在蘭州市城關區核酸檢測點,居民排隊做核酸檢測。\新華社

  【大公報訊】由「上海7人旅遊團」引發的疫情傳播鏈再次延長。截至19日17時許,包括陝西(8例確診)、內蒙古(7例確診)、甘肅(4例確診+2例無症狀感染者)、寧夏(2例確診)、湖南(1例確診)、貴州(1例確診)、北京(1例確診)在內的7個省區市已陸續報告新增至少26例陽性病例。其中,多個陽性病例均曾在10月中旬赴內蒙古額濟納旗旅行外,多次出現在病例行程中的桐楠閣餐廳亦成為疫情關注的焦點。目前,該餐館共涉及5名員工確診,14名食客陽性。

  據央視新聞、澎湃新聞報道:「10月9日,上海某高校退休教師姜某夫婦一行7人乘飛機由上海經停西安飛往甘肅張掖。」18日,西安市衞生健康委主任劉順智表示,在從西安中轉飛赴甘肅後,10月9日-15日,7人在甘肅、內蒙古自駕旅遊。而根據甘肅省張掖市和嘉峪關市衞健委通報顯示,從10月10日開始,一行人先後在甘肅張掖平山湖大峽谷、張掖丹霞地質公園、內蒙古額濟納旗、嘉峪關關城景區遊玩。10月13日晚6時30分,7人在額濟納旗人民醫院進行核酸檢測,結果陰性。10月15日,7人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乘坐MU2165航班(嘉峪關—西安),15時許抵達西安咸陽機場。

  據介紹,在抵達西安後,其中兩人核酸初篩結果顯示陽性後,西安市隨即對同行5人落實集中隔離措施,其後核酸檢測結果均呈陽性。經臨床檢測和陝西省、西安市專家組會診,一行7人中,6人確診,1人為無症狀感染者。而據銀川市疫情指揮部辦公室通報,與該7人共同旅遊後前往寧夏銀川的1名遊客,亦於18日確診。

  多次進出桐楠閣餐廳

  19日,內蒙古自治區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7例(阿拉善盟額濟納旗5例,二連浩特市2例)。其中額濟納旗確診5人均為陝西確診病例密接人員,均在額濟納旗達來呼布鎮桐楠閣餐廳工作,目前已轉運至額濟納旗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19日,甘肅蘭州市城關區通報6人核酸陽性。其中,張某以及與其同行的4人曾在12日至14日在額濟納旗旅遊,其間三次在桐楠閣餐廳就餐。而湖南長沙10月19日通報新增的確診病例蔣某,則是作為張某的密切接觸者,與張某一行5人共同前往額濟納旗遊玩。

  19日,寧夏吳忠市通報新增1例確診病例許某。該病例一行10人12日由浙江杭州飛抵寧夏銀川,後於14日-16日乘坐包車到額濟納旗胡楊林景區遊玩,其間曾在桐楠閣家常菜館就餐。19日,貴州通報新增的1例外省關聯確診病例。該病例也曾於12日前往額濟納旗八道橋景區遊玩。19日,北京市豐台區新增1例京外關聯輸入本地確診病例,為銀川市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北京市豐台區迅速進入疫情防控應急狀態。

  值得關注的是,上述多個陽性病例均曾在10月中旬赴額濟納旗旅行外,多次出現在病例行程中的桐楠閣餐廳也成為疫情關注的焦點。目前,該餐館共涉及5名員工確診,14名食客陽性。據內地生活消費指南網站大眾點評網顯示,這家桐楠閣餐廳目前為暫停營業狀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