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顛覆傳統/菜市場也潮 打卡好去處

時間:2021-10-17 04:26:28來源:大公报

  圖:上海烏中市集內的攤位。 大公報記者夏微攝

  在很多年輕人的印象中,菜市場是一個充斥着肉腥味,油膩濕滑的地面上散落着爛菜葉的地方。正因如此,許多青年人習慣在超市採購。殊不知,隨着環境整治和衞生管理,越來越多的傳統菜市場脫去了「髒亂差」的外衣,換上新裝──時尚清新的裝修風格、用心布置的攤位、專業講究的商家……\大公報記者 夏微

  位於上海市中心的前法租界核心地帶的烏中市集最近成了時尚界的寵兒,適逢2021秋冬廣告大片發布,Prada包下整個烏中市集,利用新發布系列面料中的印花,將整個烏中市集從建築外牆到果蔬包裝,裝點一新。

  烏中市集的前身為上海市烏魯木齊中路與五原路交叉口、東至常熟路、西至永福路一帶的馬路菜場,出於統一管理和衞生保障的需求,菜場被集中到了烏魯木齊中路318號一幢小樓的一、二層裏。近十年,烏中菜場經歷過兩次修整,2019年11月裝修重新開業後,烏中市集一躍成為滬上網紅菜場,有最美菜場的美譽,也難怪被時尚界相中。

  來到烏中市集所在街道,馬路兩邊滿是前來拍照打卡的年輕人,「在小紅書上看到,就研究了攻略一早過來了,因為那個紙袋限量供應,晚了怕沒有了……」接近傍晚,殷先生和小夥伴們才戀戀不捨地完成了拍照之旅。同行的女生直言,「完全顛覆了對傳統菜場的認知,原來菜市場也可以這麼好逛。」

  蔬菜變成最佳拍攝道具

  市集內復古的綠色樓梯在貼了Prada印花及logo後,儼然變身高級秀場,帥哥美女爭相在階梯上拍攝大片。一捧一捧的蔬菜被年輕人搭配成了花束的樣子,用印有Prada印花的紙包裝起來,就變成了最佳拍攝道具。「二樓熟食櫃,透過玻璃拍,朦朧美,logo也能拍進去!」「進門右轉菜攤前,右邊有個落地窗,光線很好,取景也有縱深感!」大家交流拍攝心得。連一些爺叔阿姨也聞風而至。

  如果說烏中市集還有着傳統菜場的樣子,那黎安集則被網友們稱之為上海最不像菜市場的菜市場。建於1994年的黎安菜市場原本陳舊不堪,處處髒亂差。2019年5月16日改造後的原「黎安菜市場」取名為「黎安集」正式開業。寬敞明亮的主幹道兩側劃分出了蔬果區、家禽肉類區、海鮮水產區、糧油乾貨區,方便居民快速尋找。

  黎安集門外的廣場上,一輛裝點為火車頭樣式的早餐車是附近居民的心頭好,5元的煎餅是早餐的必選項。黎安集的整體風格偏北歐清新風。進門是一大片花卉攤位,加之市場內統一的清新風格,令人神清氣爽。各類攤位分立於兩側,每家門頭都有一塊創意招牌,就算是小孩子也能一眼認出這家所賣何物。「之前去歐洲玩,挺喜歡那邊小鎮集市,沒想到現在自家門口也這麼有品味了。」一位住在附近的阿姨直言,現在的黎安集成了散步的好去處,「有時候抱着小孩子就過來蹓躂一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