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部戰區:印方不合理要求為談判增困難

時間:2021-10-12 04:29:1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中通社、澎湃新聞報道:10月11日,據西部戰區微信公眾號消息,中國人民解放軍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龍紹華大校就中印第十三輪軍長級會談發表談話指出,10月10日,中印兩軍在莫爾多/楚舒勒會談點中方一側舉行第十三輪軍長級會談。

  龍紹華表示,會談中,中方從維護中印兩國兩軍關係大局出發,為推動邊境局勢緩和降溫做出了巨大努力、充分體現了誠意,但印方仍堅持不合理也不切實際的要求,為談判增加了困難。

  外交部冀印方不要誤判形勢

  龍紹華指出,中方維護國家主權的決心意志堅定不移,希望印方不要誤判形勢,珍惜當前中印邊境地區來之不易的局面,恪守兩國兩軍有關協議協定和共識,切實拿出誠意和行動,與中方一道共同維護邊境地區和平安寧。

  關於中印第十三輪軍長級會談,印度軍方發表聲明稱,印方提出了解決剩餘問題的方案,但中方不同意,且不能提供任何前瞻性的方案。印方稱,中方試圖違反雙邊協議,單方面改變去年的局面,造成了如今新的現狀。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10月11日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已經就此發表談話,澄清了有關事實和中方立場,印方的有關表態是毫無事實根據的。中印第十三輪軍長級會談中,中方從維護中印兩國兩軍關係大局出發,為推動邊境局勢緩和降溫做出了巨大努力、充分體現了誠意,但印方仍堅持不合理也不切實際的要求,為談判增加了困難。

  他續稱,中方維護國家主權的決心意志堅定不移,希望印方不要誤判形勢,珍惜當前中印邊境地區來之不易的局面,恪守兩國兩軍有關協議協定和共識,切實拿出誠意和行動,與中方一道共同維護邊境地區和平安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