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母女平安/警民接力 救臨盆婦

時間:2021-07-28 04:24:57來源:大公报

  圖:父母為這位新生女嬰取名「抗抗」。/受訪者供圖

  21日晚,洪水洶湧,河南省長葛市大周鎮衞生院一名待產孕婦即將臨盆,武警、民警、民眾危機時刻齊心協力,用衝鋒舟、私家車接力搭建一條生命通道,當晚10點多,該產婦誕下一名女嬰,父母為其取名「抗抗」。

  21日晚上7點多,長葛市受到洪水肆虐,該市大周鎮的5個行政村被洪水圍困,武警河南許昌支隊正在營救未能及時撤離的村民。正在救援時,突然有武警說,該鄉衞生院一名待產孕婦急需轉移,但由於門口洪水太大,急需增援。

  「我女兒叫抗抗 抗洪的抗」

  原來該鄉衞生院因多日暴雨影響,電路損壞,停水停電,已經不具備生產條件,需要轉移到其他醫院,但醫院救護車已被淹。當武警官兵用衝鋒舟運送孕婦至安全地帶時,剛好碰到在附近巡邏的民警馮宏偉。馮宏偉說,他的車可以,便立即把孕婦轉移到自己的車上。但他因為工作需要不能離開,只能聯繫民警王秋建,由他繼續接力將產婦運送到長葛市婦幼保健院。

  在當晚10點,該名產婦誕下一名女嬰。她的丈夫說:「目前她們母女平安,感謝政府,感謝武警官兵與民警,我女兒取名抗抗,抗洪的抗。」

  大公報記者 馮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