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貼心服務/穗組律師團 24小時服務港青創業

時間:2021-04-21 04:24:39來源:大公報

  在粵港澳大灣區,能24小時不打烊的除了便利店,還有服務港澳團隊的法律支援服務中心!20日,廣州南沙區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法律支援服務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中心提供24小時「on call」的法律諮詢服務,為港澳青年及企業提供從招商洽談、落地投產到生產經營全流程全天候法律服務。法律支援中心一般諮詢服務均為免費,後續業務價格則與市場齊平。記者了解到,該中心在微信中設立小程序,上百名香港、澳門和內地的律師在線上服務,用戶可通過小程序直接連通律師手機及郵箱,遇到難題可「一鍵即達」。\大公報記者 盧靜怡廣州報道

  「港澳法律服務是我們的特色。」廣州市律師協會南沙律師工作委員會副主任、金橋司徒鄺(南沙)聯營律師事務所主任黃志勇介紹,服務團隊由內地、香港和澳門三地律師共同組成,中心目前有內地律師13人,香港律師5人,澳門律師7人。他說,為了給港澳青年提供更便捷的服務,中心設置了線上和線下服務。線下會安排精通內地、香港和澳門三種法律體系的專業律師坐班,提供現場服務。

  線上服務方面,該中心在微信小程序中提供7×24小時的「雲」服務。記者看到,中心在線上提供公司法、合同、商事、勞動人事、知識產權、投融資、婚姻家事等服務。熟悉港澳青創業務的法律人士告訴大公報,港澳青年在內地發展遇到最大的瓶頸是法律和規則的不同,上述領域均是港澳青年內地創業遇到的熱門問題。

  記者了解到,法律支援中心一般諮詢服務均為免費,後續業務價格則與市場齊平。港澳青年遇到難題,可沒有後顧之憂地選擇免費諮詢。而普通律師事務所則從諮詢開始就需收取費用。而且相比內地,港澳律師服務收費標準較高。換言之,南沙法律支援服務中心,可為港澳青年和企業節省大筆法律服務的運營成本。支援中心香港方代表、司徒維新律師行律師許健朗透過線上發言表示,將與聯營律所共同建立穗港澳「一站式法律服務綠色通道」,為在南沙區的港澳青年及港澳青創企業,提供從招商洽談、落地投產到生產經營,一站式的免費法律支持服務。

  受惠政策 草根創業連開兩店

  戴着眼鏡、外表斯文的袁倩鵬,就是一名從香港來廣州南沙創業的港青。作為過來人,他特別明白港青在初創階段對法律服務的需求。「比如財務、報稅,香港和內地的法律法規並不相同。初創期間,我們就常常遇到合同簽署、報賬流程的問題,如果要找法律機構諮詢,動輒就數千元費用,這個成本不是初創企業能承擔的。」袁倩鵬告訴大公報,新成立的法律支援中心提供24小時在線服務,而且諮詢方式特別靈活方便,在線上即使跨境也可諮詢香港律師,既可為港澳團隊省錢,也可避免團隊「踩坑」。

  受惠於南沙便利的創業環境,袁倩鵬不單從當初自嘲為「無人無物」的香港草根創業者,成長為兩家店的老闆,還升級成為內地港澳青年學生之家項目經理。袁倩鵬笑言,來大灣區創業,「與其說是我選擇南沙,還不如說是南沙選擇我,這裏很有歸屬感。」他告訴記者:「生活成本低,試錯成本低,現在還可以免費諮詢法律業務,錯了一次很快也能翻身再來一次,這就是南沙的優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