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薇:康希諾打雙針 免疫期達兩年

時間:2021-02-28 04:25:15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新冠疫苗研發處於全球第一方陣。圖為2月26日,匈牙利總統阿戴爾接種中國生產的新冠疫苗。\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劉凝哲、凱雷北京報道:陳薇院士團隊與康希諾合作研發的中國首個單針接種新冠疫苗克威莎獲批上市,可在2℃~8℃的條件下運輸保存。陳薇接受央視訪問時介紹,打完一針克威莎疫苗,6個月後再打一針增強型,可達到兩年的免疫持久性。

  沒嚴重不良反應

  陳薇提到,未來希望做到非冷鏈,「我做疫苗有個理想叫『雙非』,非注射、非冷鏈」。她透露,「雙非疫苗」已經在全世界做完臨床試驗,數據馬上會公布。

  針對腺病毒載體新冠疫苗克威莎的安全性,陳薇表示,到現在為止,接種的人群包括極端環境下的人群,沒有發現跟疫苗相關的嚴重不良反應,也沒有發現跟其他疫苗有不一樣的特別特殊的不良反應。對於疫苗是否可對包括青少年、老年人在內的全體人群接種,陳薇表示,去年4月12日,該疫苗在武漢進行Ⅱ期臨床試驗時,已放開年齡上限,當時最年長的志願者熊先生84歲。對於年齡下限試驗,陳薇說,6到18歲的臨床已經做完。

  陳薇表示,克威莎疫苗的保護力持續達半年以上,如果6個月以後疫情還沒有結束,根據加強試驗,打完一針疫苗,6個月後再打一針增強型,可達到兩年的免疫持久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