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

時間:2021-02-28 04:25:0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社會保障體系建設進入快車道。26日,習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時發表講話指,統一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實現機關事業單位和企業養老保險制度並軌,建立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中央調劑制度。

推進全民參保 降低社保費率

   習近平指,要整合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全面實施城鄉居民大病保險,組建國家醫療保障局。推進全民參保計劃,降低社會保險費率,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積極發展養老、託幼、助殘等福利事業,人民群眾不分城鄉、地域、性別、職業,在面對年老、疾病、失業、工傷、殘疾、貧困等風險時都有了相應制度保障。

  習近平強調,我們堅持發揮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政治優勢,集中力量辦大事,推動社會保障事業行穩致遠;堅持人民至上,堅持共同富裕,把增進民生福祉、促進社會公平作為發展社會保障事業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使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堅持制度引領,圍繞全覆蓋、保基本、多層次、可持續等目標加強社會保障體系建設;堅持與時俱進,用改革的辦法和創新的思維解決發展中的問題,堅決破除體制機制障礙,推動社會保障事業不斷前進;堅持實事求是,既盡力而為、又量力而行,把提高社會保障水平建立在經濟和財力可持續增長的基礎之上。要堅持和發展這些成功經驗,不斷總結,不斷前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