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居安思危/加強憂患意識 防範國際風險

時間:2021-02-23 04:25:59來源:大公報

  當前,中國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多方面都存在不同程度風險挑戰。中央黨校教授張希賢認為,從國際環境看,一方面,對因「台獨」及南海問題而導致國家間軍事摩擦的可能性需要始終保持高度關注。另一方面,因單邊主義及疫情原因導致的全球經濟下行,同樣是中國共產黨需要面對和解決的重大問題。

  張希賢還表示,從國內形勢看,黨長期執政面對的最大風險挑戰依然是腐敗問題。在邁向第二個百年的路途中,中國共產黨能否持續地、健康地走好走穩,能否一如既往對腐敗現象保持高壓態勢,依然是黨建領域最為核心的關切之一。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法規室副主任詹復亮日前公開表示,對中國共產黨來說,憂患意識從來都是一種使命要求、政治智慧和責任自覺。面對波譎雲詭的國際形勢、複雜敏感的周邊環境、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防範化解重大風險任務依然十分艱巨。

  詹復亮認為,越是取得成績的時候,我們越要有如履薄冰的謹慎,越要有居安思危的憂患,始終保持高度警惕,不斷提升風險識別能力;既要有防範風險的先手,也要有應對和化解風險挑戰的高招;既要打好防範和抵禦風險的有準備之戰,也要打好化險為夷、轉危為機的戰略主動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