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穗外貿企提前開工趕訂單

時間:2021-02-18 04:25: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廣州日報報道:由於海外市場需求旺盛,廣州不少外貿企業從大年初四開始就提早開工趕訂單。

  今年首月輪胎銷售已超百萬條的萬力輪胎,大年初四,該企業的零部件生產部門已經開工,初五企業全面開工,他們正在趕製130萬條輪胎的訂單,其中70%將出口至歐美國家。

  萬力輪胎副總經理黃海波透露,隨着國際消費的復甦,從去年7月至今,生產逐月增加,到目前已經恢復到疫情前的狀態。「不僅如此,2017年汽車市場銷售出現井噴,今年這批車輛迎來更換輪胎的剛需節點。今年全年我們的生產目標為生產1400萬條輪胎。」黃海波說,這大大超過2019年時生產1160多萬條輪胎的水平。

  位於從化鰲頭鎮的萬寶冰箱生產線也開始忙碌起來。大年初四,生產線已有100多名工人到崗,初五,三條冰箱總裝線全部開工。

  廣州萬寶集團冰箱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靖介紹,由於國外產能未完全釋放以及消費需求復甦,此次開工趕製的冰箱90%將出口,約為20萬台冰箱。「2020年,我們的冰箱產銷出現歷史新高,達到220萬台。」

  為保障疫情防控藥品供應,廣州藥企春節期間一線生產紛紛提前開工並全力投產。其中,香雪製藥一線生產工人初四全線開工,分三班全力趕產,目前產能已達到正常工作日水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