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下周一視頻出席達沃斯對話會

時間:2021-01-20 04:24: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9日宣布:應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施瓦布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月25日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議程」對話會並發表特別致辭。

  總部位於日內瓦的世界經濟論壇18日宣布,將於25日至29日在線上舉行「達沃斯議程」對話會。屆時,全球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500多位政商界和社會組織領導人將圍繞「把握關鍵之年,重建各方信任」主題,分析新冠疫情下全球面臨的多重挑戰,尋求合作抗疫和經濟復甦良方。

  重建各方信任 推動強勁復甦

  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施瓦布在18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面對疫情,世界各國愈發需要調整優先事務,改革社會經濟系統。各方必須重建信任,增強國際合作。施瓦布說,為制定大膽創新的解決方案,以控制新冠疫情和推動強勁復甦,我們必須重建各方信任,增強國際合作。他表示,這一特別會議將為領導者提供機會,分享發展願景和商討當前各項要務,包括加快創造就業崗位和保護環境等。

  此次對話會將圍繞五大議題展開討論,包括構建強韌、可持續和有凝聚力的經濟體系,推動負責任的行業轉型和增長,改善全球公域治理,利用第四次工業革命技術成果以及推動全球和區域合作。

  世界經濟論壇在新聞公報中說,新冠疫情表明,在錯綜複雜、相互依存的當今世界,任何機構或個人都不可能獨力應對經濟、環境、社會和技術各項挑戰。據悉,在本次「達沃斯議程」對話會上,世界經濟論壇還將發起多項行動倡議。倡議內容分別涉及加快實現淨零排放和倡導種族公正的新標準、保證人工智能發展符合倫理要求和全球公共利益、消除數字化鴻溝等。

  世界經濟論壇每年年初在瑞士達沃斯舉行年會。2021年,受疫情影響,世界經濟論壇年會調整為5月在新加坡舉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