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世衞到武漢考察 衞健委:已安排專家組對接

時間:2021-01-10 04:24: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凝哲北京報道:對於世界衞生組織將前往中國武漢考察,國家衞健委副主任曾益新9日表示,中國高度重視病毒溯源的工作。對於世衞組織專家組來到武漢進行科研合作,中國積極支持。目前中國已安排相關專家組,對接世衞專家組,具體的時間正在確定中。他強調,中國對世衞組織的考察與科研合作是積極的、開放的、支持的。

  談及新冠疫苗的國際合作等問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科研攻關組疫苗研發工作組組長鄭忠偉表示,中國新冠疫苗研發成功並投入使用後,將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為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擔負性作出中國貢獻。中國企業在布局新冠疫苗產能時,已充分考慮到這一點,在滿足國內需求的基礎上,也對滿足國外的供應方面進行了布局。

  石家莊啟動第二輪全員檢測

  國家衞健委還強調,冬春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特別是春節即將到來,將加大疫情傳播的風險。要引導錯峰出行和線上消費,優化和錯峰安排學校寒假放假、春季開學的時間。

  另據記者顧大鵬石家莊報道:9日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透露,當日0時到10時,河北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比前一天減少10例。截至目前,河北全省累計確診139例本土病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97例。

  目前石家莊、邢台首輪全員核酸檢測採樣已經完成,石家莊並將開始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石家莊市代市長馬宇駿在9日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1月6日至8日,石家莊利用72小時完成了1025萬居民的核酸檢測,而第二次全員檢測時間會更短一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