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數字貨幣或重新定義貨幣」

時間:2020-10-25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馬雲24日在第二屆外灘金融峰會上發表演講\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聯合國數字合作高級別小組聯合主席馬雲24日在上海出席第二屆外灘金融峰會時表示,數字貨幣可能會重新定義貨幣,應當思考如何通過它建立全新金融體系。

  「今天的全球金融體系必須改革,不然不僅是失去機會,而是會讓世界陷入混亂」,馬雲以「數字貨幣」舉例說,若用未來眼光打造30年後世界所需的金融體系,「數字貨幣」可能是非常重要的核心。

  馬雲坦言,今天的金融確實不需要「數字貨幣」,但是明天需要、未來需要,成千上萬的發展中國家和年輕人需要,目前應思考「『數字貨幣』到底要解決未來的什麼實際問題」。

  「儘管其貨幣主要功能仍然存在,但數字貨幣會重新定義貨幣。」在馬雲看來,「數字貨幣」不應該從歷史上去找,也不應從監管角度或從研究機構去找,而要從市場、需求、未來等角度去找。他說,「數字貨幣」體系不僅僅是技術問題,更是一個解決未來問題的方案,儘管貨幣的主要功能仍然在,但「數字貨幣」一定會重新定義貨幣。

  「『數字貨幣』遠未到『搶標準』的時候。」馬雲強調,現在需要思考如何通過「數字貨幣」建立新型的金融體系,為全世界思考未來,更要思考世界應該用經得起考驗的技術基礎上所建立的數字貨幣,從而真正解決世界貿易可持續、綠色和普惠的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