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證監簡化外商參與資本市場渠道

時間:2020-10-22 04:24: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巖、馬曉芳北京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及央行、銀保監、證監、外匯局四大金融部門「一把手」,21日下午亮相2020金融街論壇年會,齊聲表態繼續推進金融服務業對外開放。劉鶴強調,中國繼續推進全面的對外開放不動搖,五中全會後,金融系統將認真落實「十四五」規劃建議,推動新一輪發展和更高水平的改革開放。

  劉鶴說,將堅持市場化、法制化、國際化原則,在銀行、保險、證券、資管等領域引入更多高水平的國際競爭,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

  中國人民銀行黨委書記、中國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表示,將在堅守國家金融安全和穩定的前提下,持續優化金融市場制度安排。

  證監會主席易會滿表示,將穩步推動資本市場的制度性開放,包括研究全部統一簡化外資參與中國資本市場的渠道和方式、深化境內外市場的互聯互通、拓展交易所債券市場景外機構投資者直接落實渠道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