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民閱讀/重慶圖書館再現格林童話

時間:2020-09-25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格林童話之夜」巧妙貫穿在閱讀體驗中,讓孩子們愛上閱讀\受訪者供圖

  重慶圖書館親子閱讀推廣活動第四季「格林童話之夜」19日晚啟幕,逾兩千人共享閱讀盛宴。夜幕降臨,綵燈閃爍、夢幻感的帳篷在圖書館亮起,工作人員化身童話裏的王子和公主,帶領孩子們走進奇幻異彩童話世界。重慶圖書館副館長張冰梅介紹,「通過書籍、閱讀、音樂等元素融會貫通,將格林童話立體地呈現在孩子面前,體驗不同藝術形式帶來的感官衝擊。」

  《格林童話》的譯作者,著名德語翻譯家、四川大學外國語學院文學院教授楊武能曾捐贈諸多譯著作品、手稿、書信給重慶圖書館,這也讓該館與《格林童話》有了別樣的淵源。「重慶圖書館館藏有169種《格林童話》版本,最早版本可追溯到民國時期。我們希望揭示館藏,便利少年兒童讀者;同時,楊武能先生是新中國成立後第一個《格林童話》全譯本譯者,這亦是策劃此活動的初衷與內涵。」張冰梅說,將書中場景還原到現實,是舉辦「格林童話之夜」的嘗試和探索,將全民閱讀理念巧妙貫穿在閱讀體驗中,讓孩子愛上閱讀。

  第四季格林童話之夜,除了格林劇場、星空影院等傳統經典會場,重慶圖書館南門廣場近1000平米特別全新開放大型「格林夜市」。60餘商家把「重慶糖畫」、文創產品等各式商品帶到夜市,便民選購。閱讀後,孩子們在家長的帶領下,穿行在琳琅滿目的商舖間,選購心儀的商品。

  記者 韓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