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防部:不惜一切代價挫敗「台獨」

時間:2020-09-25 04:24:25來源:大公報

  解放軍軍機近日接連在台灣附近空域進行演習,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在24日舉行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中指出,如果「台獨」分裂勢力膽敢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必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予以挫敗。譚克非並公布,中國海軍遼寧艦和山東艦已分別完成例行訓練和海上試驗。上述活動的目的是檢驗武器裝備性能和部隊訓練水平,提升履行使命任務的能力。\大公報記者 李理北京報道

  譚克非說,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軍在台海地區組織實兵演練,展現的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台民進黨當局置廣大台灣同胞的安危福祉於不顧,不斷挑動兩岸對立對抗,進行「謀獨」挑釁,危害台海和平穩定,這一圖謀注定不會得逞。如果「台獨」分裂勢力膽敢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我們必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予以挫敗。

  事實上,自9月18日,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宣布解放軍在台海有重大行動以來,解放軍海空兵力已持續多日在台灣海峽空域進行實戰化演練。據台灣媒體報道,近日進入台灣海峽空域巡航的解放軍軍機包括殲-16戰鬥機、殲-10戰鬥機、殲-11戰鬥機、轟-6轟炸機及運-8反潛機。

  在同一場合,譚克非還回應了美國防長埃斯珀近期多次在公開場合發表涉華涉軍消極言論。譚克非稱,對於美方的不實指責和無端臆測,中方表示堅決反對。

  批美執意推單邊主義

  譚克非表示,中國堅定捍衛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堅定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和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依據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同世界各國開展交流合作,始終是國際公平正義的倡導者和實踐者。反觀美方,一段時間以來執意推行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和強權政治,不斷逃避國際責任,相繼退出或宣布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世界衞生組織、氣候變化《巴黎協定》、《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中導條約》、《開放天空條約》等多個國際組織和多項國際條約,至今還拖欠聯合國會費及維和攤款超過20億美元,成為國際規則的違反者和國際秩序的破壞者。兩相對比,孰是孰非,國際社會自有公論。

  中美加強溝通 管控風險分歧

  譚克非強調說,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腳步是不可阻擋的。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是雙方唯一正確選擇。中國希望美方正視現實,正確看待和處理中美兩國兩軍關係。中方致力於同美方發展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關係,同時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加強溝通了解,管控風險分歧,在合作問題上展現善意、言行一致,共同努力推動兩國兩軍關係穩定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