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州新版米芝蓮 12餐廳摘星

時間:2020-09-23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2020米芝蓮廣州指南共有十家一星餐廳上榜。圖為一星餐廳授牌\大公報記者胡若璋攝

  經歷過疫情考驗之後,廣州餐飲業正逐漸回到正軌。在22日發布的最新2020廣州米芝蓮指南中,共89家餐廳榜上有名,其中二星餐廳比去年新增一家、共兩家上榜,10家餐廳獲評一星,展示了廣州餐飲業復甦和發展的強勁活力。第三版廣州指南還首次在內地頒發了「2020米芝蓮年輕廚師」和「2020米芝蓮服務」兩個特別獎項,勉勵青年才俊傳承粵菜,褒獎廣州餐飲人的專業精神與執著態度。\大公報記者 黃寶儀、胡若璋廣州報道

  「識飲識食,人生積極。」米芝蓮指南國際總監Gwendal Poullennec連線致辭時用這句粵語口頭禪向廣州人的美食藝術精神的致敬,他表示米芝蓮指南的評審員們繼續探索這座城市,為廚師們的韌性、幹勁和逆境生存的魄力而感動。借新版指南發布的機會,希望大家看到廣州餐飲業共克時艱的決心以及廣州作為一座世界美食之城的實力。米芝蓮中國區總裁、首席執行官偉書傑希望「在2020這個特殊的年份裏,我們持續更新米芝蓮指南,不僅希望展現廣州餐飲業的復甦和活力,也為消費者提供更優質而豐富的出行體驗。」

  據悉,「江」餐廳連續兩年獲得二星。新加坡餐飲集團旗下的御寶軒成功晉級,從去年一星晉升二星餐廳,成為廣州第二家二星餐廳。御寶軒的廚房團隊擅長以傳統手法烹製廣東菜式。該團隊工作人員透露,為了優質的原材料他們和供應商們達成了「親如一家」的緊密合作關係。在一星榜單中,承載着眾多港人回憶的白天鵝賓館今年三家中餐廳再度全部入選米芝蓮廣州指南。其中,「玉堂春暖」連續三年蟬聯一星、風味餐廳、宏圖府兩家餐廳榮獲米芝蓮餐盤獎。

  三星再度從缺

  新版指南中,兩個新增設獎項值得關注,分別是廣御軒的廚師長司徒劍泉獲得本屆「2020米芝蓮年輕廚師獎」、「2020米芝蓮服務獎」則頒發給來自炳勝私廚餐廳的毛曉香。美食評論家、《舌尖上的中國》等美食顧問閆濤接受大公報記者專訪時指出,米芝蓮在廣州首次新增年輕廚師和服務獎等兩個獎項,可謂實至名歸。在他看來,在中國的眾多菜系當中,口味的多元化有時很難進行比較,但從服務精神來講,廣州可以排位第一,這是根植於廣州餐飲業的精神氣質與商業文化。

  今年上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廣州很多餐廳業務都受到影響,但同時亦湧現了一批fine dining餐廳,廣州的餐飲氛圍變得更為寬鬆。因此,閆濤認為米芝蓮年輕廚師獎可以起到提振士氣的作用。「粵菜未來的發展是可觀的,一批青年才俊正在逐漸接過大旗。這個獎也是米芝蓮在非常年份裏很正能量一個舉動。」

  除了摘星餐廳外,米芝蓮評審員在廣州也看到更多的外國菜系嶄露頭角。例如,首次出現在廣州米芝蓮指南榜單中的菜系,還有東南亞菜、西班牙菜等。不過,廣州米芝蓮三星再度從缺,對於有「食在廣州」美譽的不少從業人員來說仍是一個遺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