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穿17地震斷層 汕汕鐵路隧道開工

時間:2020-08-05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汕頭灣海底隧道施工爆破現場\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近日,作為世界首座設計時速350公里單洞雙線高鐵海底隧道,汕汕鐵路汕頭灣海底隧道正式進入實質性施工階段。

  汕(頭)汕(尾)鐵路,將與建設中的廣汕鐵路相接,將廣州與惠州、汕尾、汕頭等城市緊密地聯繫在一起,同時連接廈深、贛深和廣深等鐵路,將加快沿線城鎮化進程,形成新的高鐵經濟帶,助推粵東地區的振興發展,縮短粵東與珠三角之間的發展距離,推動廣東省經濟均衡、協調發展。

  汕頭灣海底隧道位於廣東省汕頭市,在汕頭海灣大橋下游媽嶼島與德洲島之間下穿汕頭灣,隧道全長9781米,是汕汕鐵路全線控制性工程。隧道在8度地震區穿越17條斷層破碎帶,其中8條為活動斷層,為國內外水下隧道之最。

  隧道施工人員採用合適的技術手段,確保隧道結構安全。由於隧道建設環境嚴苛、工程地質及水文地質條件複雜,該隧道在不同段落共採用了6種工法進行施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