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在深港人:盼香港盡快戰勝疫情

時間:2020-08-02 04:24:0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在得知中央要派出醫療隊支援香港的消息後,多名在深港人表示太高興了,終於盼到能回家的日子了,大家都希望香港能盡快戰勝疫情,深港兩地間恢復通關,香港經濟也快速回歸正軌。

  港人吳先生自香港第三波疫情爆發後就沒回過家。他表示:「中國有句古語: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何況香港和祖國是一家人,更是第一時間給予了支持。」他認為,絕大多數的香港人感激國家的支持,只有一家人團結一致,才會越來越好。

  吳先生表示,考慮到語言交流問題,國家優先選派了廣東的醫療人員,能在短時間裏較快地適應香港,與香港患者溝通也會減少語言障礙。

  在南山創業的港人胡先生則直言,希望香港同胞們要相信這些前去支援的內地醫護和檢測人員,積極配合治療和做檢測,大家的一致願望都是希望香港能早日戰勝疫情,盼望兩地早日恢復通關,跨境家庭能團圓。「同時,我也希望這些內地醫護們都能在結束『戰役』後平安返回內地,香港人們感謝他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