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籲歐警惕個別國家挑動對立

時間:2020-07-31 04:24: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9日同意大利外長迪馬約舉行視頻會晤。

  王毅指出,中方讚賞意方支持並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的政治決斷,這為中意各領域合作開闢了新前景,提供了新動力,相信後疫情時代中意合作還將湧現更多新機遇。雙方要用好快捷通道,為推進重大項目復工復產提供必要保障。中方願積極探討中國「新基建」和「高速意大利」政策對接,在數字化、信息通信、基礎設施、港口建設、第三方市場合作等領域挖掘更多合作潛力,打造互利雙贏的樣板。

  王毅表示,中歐不是制度性對手,雙方合作遠大於競爭,共識遠大於分歧。希望歐方堅持戰略自主,從自身根本和長遠利益出發,在處理對華關係時秉持客觀、公正和積極態度,堅持中歐關係的正確發展方向,警惕個別國家挑動意識形態對立為其自身私利服務。當前形勢下,中歐應共同對外發出團結應對全球性挑戰、推進多極化進程的積極信號,為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注入更多穩定性和正能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