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心繫亞投行

時間:2020-07-29 04:24:34來源:大公報

  倡議籌建

  為促進本地區互聯互通建設和經濟一體化進程,中方倡議籌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願向包括東盟國家在內的本地區發展中國家基礎設施建設提供資金支持。

  2013年10月2日,同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舉行會談

  共謀發展

  亞投行的建立代表了各方團結合作共謀發展的願望、決心和行動。它也是一種創新機制,有利於推動完善全球金融治理,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2014年10月24日,會見出席籌建亞投行備忘錄簽署儀式各國代表

  親誠惠容

  中方提出「一帶一路」設想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倡議,就是本着親誠惠容的周邊外交理念,致力於同亞洲國家一道解決本地區面臨的現實問題,共同發展。

  2015年6月29日,會見出席《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協定》簽署儀式各國代表團團長

  貢獻亞洲

  中國始終堅持同亞洲國家發展睦鄰友好關係,參與創建亞信、上海合作組織、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等多邊安全和發展機制,支持東盟、南盟、阿盟等發揮積極作用,為亞洲穩定和繁榮作出重要貢獻。

  2019年6月25日,在亞信第五次峰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資料來源: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