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擺脫進口 穗碳化硅廠年產20萬片

時間:2020-07-09 04:25:0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帥誠廣州報道:8日,參與集中動工的項目中,南砂晶圓碳化硅單晶材料與晶片生產項目選址萬頃沙保稅港加工製造業區塊,將擴大晶體生長和加工規模,並增加外延片加工生產線。

  據廣州南砂晶圓半導體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垚浩介紹,該項目投資9億元(人民幣,下同),建成達產後年產各類襯底片和外延片共20萬片,年產值將達13.5億元。「碳化硅晶體材料作為新能源汽車重要部件的核心升級材料之一,將與南沙新能源汽車產業形成聯動互補,加上即將量產和有望落戶的電動汽車龍頭項目配套需求,將帶動南沙高功率半導體產業快速集聚,形成第三代半導體產業集群。」

  據了解,目前中國95%的碳化硅材料和碳化硅芯片依賴進口,該項目投產後將解決中國在該技術領域「卡脖子」問題。他還坦言,項目最終選擇南沙是考慮到南沙位於大灣區幾何中心的區位優勢、南沙區政府優厚的扶持政策及珠三角龐大的用戶群體等綜合優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